中马所2013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65

2013521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13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轩传树、马丽雅、王永乐、吴瑞敏、杨佳瑛和门小军六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

 本次答辩委员会由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蓝蔚青研究员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方松华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刘杰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徐觉哉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黄凯锋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曹泳鑫研究员和上海社会科学院胡键研究员。

中马所办公室主任娄雄老师、研究生部答浩老师和中马所在读研究生参加了答辩会。

六位同学的论文题目和指导老师分别为:

轩传树:从“制度-手段”到“价值-目标”——对中国道路社会主义性质的一种研究(指导老师:徐觉哉)

马丽雅:他者的意象——杜威、罗素、萨特和哈贝马斯的中国观研究(指导老师:童世骏、程伟礼)

王永乐:瞿秋白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早期历史进程研究(指导老师:徐觉哉)

吴瑞敏:财富与时间——《18571858年经济学手稿》研究(指导老师:童世骏)

杨佳瑛:民主的中国特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理论与实践研究(指导老师:方松华)

门小军:“自由民族的自由联盟”——中国共产党民族理论与政策的历史与现实(指导老师:徐觉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