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3级研究生赴陈云、张闻天故居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67

 

20131016日,在程伟礼老师的带领下,上海社科院中马所201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观了位于青浦练塘镇的陈云故居纪念馆以及位于浦东机场镇的张闻天故居。

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让大家直观而真切地感受到陈云同志优良而朴素的作风。陈云同志一生的思想精髓就是求真务实,这是陈云思想的灵魂。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陈云同志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思想作风有了新的深刻认识和领悟。

在张闻天故居,我们观看了张闻天先生的身平介绍记录片,给人感触颇深。“张闻天革命史绩陈列室”,室内以300多幅照片,260多件实物史料,以及张闻天一生所写的600余篇、2000多万字的文稿加深了我们对伟人的详实了解。其中,最令人敬佩的是他身居要职,从不用手中掌握的权力为子女谋取私利,至今他的儿女仍是普通百姓;在他病危之际,他与爱人将他们的存款全部作为最后一笔党费交给党。他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伟大风范,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

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每位在场的同学都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家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激励我们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党性觉悟。 

 

   上海社科院中马所2013级硕士研究生  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