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召开2018年度干部考核及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会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137

20181221日上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干部年度考核及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在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组织部副部长陈庆安主持。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马所全体党员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所长黄凯锋作述职发言。她说,2018年中马所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前任所长方松华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新的工作班子继续保持充沛热情,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在党建、科研、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和行政内控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个人总结中,黄凯锋所长围绕党建工作,院庆、哲学所所庆六十年相关学术与宣传活动,哲学所中马所工作交接,博士点工作,深化对外合作与研究成果转化工作,延续中马所管理有序良好传统,自身科研工作等七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接着,党支部书记黄凯锋就中马所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做年度总结发言。中马所党支部全年注重党的方针政策和相关理论学习,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廉政纪律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较好完成重大科研任务,全面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最后,于书记讲话,他对黄凯锋所长以及中马所全年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2018年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上海社科院智库建设与学科发展持续推进的重要一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在当今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目前中马所发展比较健康,拥有进一步发展的资源比较丰富,在推进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要提升涵盖面,为全院的发展作出贡献。还要看到存在着的短板和不足,在体制机制方面还要作改进,这样才能担当重任。

    会议向参加会议的人员发放了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