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召开人才、财务和支部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89

    2019年4月9日,中马所全体员工在323会议室召开人才、财务和支部工作学习交流会。

    首先,院人事处处长高子平研究员就我国新时代国际人才治理问题作专题报告。他认为,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已成为影响人才治理的关键因素。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符合新一轮科技革命特征的网信人才成为国际人才大争夺的新焦点。同时,在大数据时代,人才跨国流动的动态数据作用凸显,人才数据权越发重要。在这一领域,国际化的职业社交平台扮演了重要角色。对此,我们应努力创设中国本土的国际化职业社交平台、加快建设国际人才大数据平台与云服务系统,有效维护并有力争夺国际人才数据权。高子平研究员也剖析了中国学术界在人才治理领域研究的不足,并对诸如新加坡“人才立国战略”、美国“人才强国战略”等诸多学界流行的伪命题进行了澄清与辨析。部分所内同志就相关问题与高子平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就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作了沟通。黄宇栋会计介绍了上一年度中马所的审计情况,并进一步说明财务报销管理规定的相关注意事项。所领导强调了财务纪律的严肃性,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从自己做起,维护研究所的声誉和形象。

    所内全体党员随后开展党的政治建设、党支部建设条例、“四力”实践等为内容的专题学习活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