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雷声教授来中马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09

  

  

  

    2019年6月18日上午,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雷声来中马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以《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的视角》为题做了学术报告。报告由中马所所长黄凯锋研究员主持,中马所全体成员与信息所部分成员出席了会议。

    张雷声教授首先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整体性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并强调研究马克思主义的整体性要走到几个统一:首先是要以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逻辑相统一”,此外还应“以共时性与历时性相统一”,“以宏观与微观相统一”。张雷声教授的报告从现实问题出发,针对当前马克思主义学科设置的种种现实问题进行了理论阐释。其现实性、前瞻性、导向性使与会学者受益匪浅,并引发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共鸣和思考。

    报告结束后,黄凯锋所长、姜佑福副所长、杨卫研究员等人与张雷声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