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放教授追思会在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举行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69

20201017日上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主办的“社会主义研究的立场、方法与使命——著名共运史专家高放教授逝世两周年追思会”在所会议室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袁秉达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王子奇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徐觉哉研究员、上海市社联《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叶祝弟主编、《社会科学》杂志社李申编审、上海航天第811研究所闻人健,以及高放教授之女、中国社会科学院高华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和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在读研究生出席会议。大家共同缅怀高放教授的道德风范和嘉言懿行,追思高放教授对我国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学科创建和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追思会是对高放教授的纪念,也是对学界同仁及后辈学人的激励。作为社会主义研究的后人,我们唯化哀思为力量,继承前辈学者的优良学术传统,推动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社会主义思想史、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不断向前发展,才不负时代,才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