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锋所长、徐锐、蔡栋参加“新冠疫情与中西价值观研究高层学术论坛”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89

20201120日至22日,由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筹)、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上海大学哲学系、上海大学价值与社会研究中心、上海市教委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峰学科承办的“新冠疫情与中西价值观研究高层学术论坛”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召开。该会议聚焦于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我国和西方国家不同实践背后的价值哲学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会长孙伟平教授致辞,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李德顺教授做主题报告。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黄凯锋研究员、中马所博士研究生徐锐(上海政法学院教师)、中马所助理研究员蔡栋参加了此次论坛。

黄凯锋所长主持了整个会议的第一组大会报告,并做了总结点评。徐锐和蔡栋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分别就“中西疫情防控思路对比的价值差异”和“危机治理中的中西政治文化差异:以有效性和正当性的关系为视角”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上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南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