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支部联合信息所总支开展 “心·路”党课活动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11

       


        2021528日,上海社科院中马所支部与信息所总支联合组织开展了“心·路”党课活动。这一活动也是南京东路街道的红色文化品牌项目,受到了南京东路街道的大力协助。

        在上海社科院副院长、信息所所长王振研究员和中马所所长黄凯锋研究员带队下,两个研究所的同志首先参观了位于北京东路780号的黄浦剧场。这里有“国歌唱响地”之称,19355月《风云儿女》在此首映,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在这里首次唱出。活动的第二站位于南京东路720号的第一食品商店。该幢大楼是曾设有“凯旋电台”,1949525日,“上海解放的第一声”就从这里发出。而今,第一食品商店沿街的玻璃间“还原”了当年的电台内景,使历史场景再次呈现在人们眼前。之后大家又来到了永安百货的绮云阁,听取了解放上海第一面红旗升起地的有关介绍。

        通过一个上午的参观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党课”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历史和上海历史的理解,大家对红色传统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知,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