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292


    2021928日上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总部115会议室顺利举行。2021级全体硕博新生与导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副所长轩传树研究员主持。


    会议从新生的自我介绍开始。除了个人基本信息介绍外,同学们纷纷就入学后所感受到的亲切自在、紧张活泼的学习生活氛围以及学业规划和对未来的期许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有同学就如何才能更高效地学习等提出疑问,希望得到在座老师们的指点。


博士生导师张志宏研究员从何为博士以及如何读书和读好书的角度对新生提出了建议,硕士生导师戴雪梅副研究员和陈祥勤副研究员从学术规范、学科规范和管理规范的角度对新生提出了要求与希望,青年教师潘乐助理研究员、谢牧夫助理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高效学习、尽快成长的心得体会。


    最后,博士生导师轩传树研究员就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交流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从“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报考时的初心,明确上海社会科学院马学科研究生这一新的身份和学习阶段,立足自我、立足学科、立足社科院,扬长避短做好规划,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去,真正不负初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