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举办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32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新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11月23日上午,中马所组织举办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所长黄凯锋研究员主持,陈祥勤、姚涵、谢牧夫三位科研人员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及科研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祥勤副研究员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开辟走向胜利的道路,对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创造性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中国传统文化双重结合的基础上,成功开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成功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姚涵副编审认为,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有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体共分七个部分,全面总结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有利于提振信心,迈步新征程。

谢牧夫助理研究员认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拿出这份历史决议,其历史地位是不言而喻的。党的百年奋斗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进入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的继承与发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黄凯锋研究员对本次专题作了简短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决议精神,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迎接明年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