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书记一行赴中马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89



20211119日上午,意识形态专题调研会在中马所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权衡、院宣传部部长汤蕴懿、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盛垒、院宣传部苑程浩以及中马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马所所长黄凯锋主持。

权衡书记等领导首先听取了黄凯锋所长的情况汇报。黄凯锋所长从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引导以及杂志、内刊、网络平台阵地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中马所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随后,《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常务副主编曹泳鑫研究员、《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动态》主编轩传树研究员、《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年鉴》副主编马丽雅等分别就方向把控和具体流程管理做了交流汇报。

听取汇报后,权衡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中马所的意识形态工作,认为中马所自我要求很高、站位也很高,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权衡书记结合我院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几个案例强调了主流理论阵地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他特别强调了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不能把错误思想当成学术研究;第二,不能把错误言论当成意见表达;第三,做好8小时以外的自我管理,自觉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第四,做好出版物和网站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工作。

最后,权衡书记就中马所未来发展提了几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的阐释和宣传工作,结合专业优势多出优秀理论成果;第二,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第三,结合形势做好防疫、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