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组织召开“党的理论与党的建设”第一场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16

 202216日上午930分,中马所组织召开党的理论与党的建设第一场专题座谈会,会议由马丽雅助理研究员主持。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理事长王战研究员做了主旨报告,报告题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系。王战主席提出,应从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的视野去看待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分析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列宁时代、斯大林时代、毛泽东时代、邓小平时代、新时代各自的特征与相互的关联。座谈会上,上海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世经所原副所长徐明棋研究员就市场经济的市场主体等问题与王战主席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研究部主任陆军荣研究员以及中心其他学者,中马所谢牧夫助理研究员等学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