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所举行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务虚会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15


2023年2月16日上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务虚会。黄凯锋所长主持会议。

黄所长总结了中马所2022年度整体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全体同事在兼顾防疫与科研、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理性阐释方面所作的努力,简要介绍了中马所作为《上海理论动态》协办单位、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基地联络单位的工作成果。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分析说明中马所与兄弟研究所在科研竞争力上的差距,对中青年科研人员练好内功、多出成果提出要求和希望。

黄所长传达了院务虚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要求全体同事进一步增强中马所作为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大局意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注重自身学术积累和主流理论研究的内在统一,以重大事件的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研究。

黄所长强调了中马所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一是以出版《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体系研究》为抓手,推动各研究室整合科研力量,逐步完善梯队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二是以青年学术沙龙为平台,利用“双周学术报告”等机制内挖潜力、外聚合力,增强青年科研人员各类成果发表的主动性,拓宽成才渠道。

《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曹泳鑫、办公室主任娄雄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中马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