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举办 “梅森直之的日本早期社会主义研究”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0



202355日下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青年学术沙龙在327会议室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宗教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盈老师作了“梅森直之的日本早期社会主义研究”学术报告。

王盈老师结合日本近现代历史,就梅森直之为何研究社会主义、梅森直之关于日本早期社会主义的主要观点、大杉荣与他的时代等话题进行了介绍。结合日本学界左翼思潮和前沿研究成果,王盈老师就自己参与翻译梅森直之《日本早期社会主义思想史》一书的初衷和对该书的翻译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一场跨学科的交流。

本次学术沙龙由中马所青年学术交流中心和上海社科院日本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沙龙由所青年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马丽雅主持。上海社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莉研究员、部分青年科研人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