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锋所长参加第四届中国哲学家论坛(浙江.德清)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527日—28日,第四届中国哲学家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发起,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德清县委共同主办。本次论坛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黄凯锋所长应邀作大会交流发言,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着不以人们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内在本质联系。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指导和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回应和促进,既是基于历史事实的客观认知,又离不开共产党人自觉理性的思想建构,今后应继续沿着内在契合之路不断前行。

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各大高校和专业研究机构的20多位专家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