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凯锋: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3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上海市普陀区打造“半马苏河”生态人文新名片,不仅是一个区域品牌,也是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本,更是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的生动体现。

——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半马苏河”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体现绿色发展的理念。“半马苏河”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精心打造城水相依的滨河空间,为超大城市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有益借鉴。

——体现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半马苏河”锚定重点产业,大力引进龙头企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世界级滨水空间和宜居、宜业、宜创的国际创新合作示范区,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半马苏河”是打造人民城市理念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也是上海推进“一江一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系统谋划和理论建构,也需要生动鲜活、落深落细的举措和行动。期待更多的“半马苏河”继续书写上海的城市史诗,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提供更好的实践基础。


《光明日报》2023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