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中马所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2024126日上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党支部在32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所长黄凯锋研究员主持。

会上,为不断规范党员网络行为,发挥党员在网络空间的作用,支部宣传委员马丽雅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通知内容,强调党员应规范自身网络行为,积极通过网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支部组织委员夏雪传达了近期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黄凯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出台的背景,并结合部分案例、本支部实际情况和文件精神,强调党员应积极通过网络传播正能量,自觉坚守原则和底线。

与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就《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通知内容进行了交流。会议认为,中马所作为主流意识形态的研究阵地,支部党员一方面要更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网上各类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自觉坚守原则底线,以强烈的政治清醒和使命担当抵制不良网络行为,带头推动《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落地见效。